1/22/2010

【最近聽什麼】was höre ich,recently。

最近聽什麼荒廢了一年後,再度重出江湖,主要是覺得自己聽的歌越來越少了,加上也很久沒有去找新的團和自己喜歡的音樂及聲音,想藉機督促自己一下。另一方面,在偶然聽見一些華語舊歌的時候,每每都有莫名的感慨,為什麼中文不是世界性語言,這麼多這麼多好聽的音樂,動人的詞,沒有辦法再和更多更多人分享。我不想只當個快樂小眾,無論流行獨立、古典電子,當然還有搖滾,當中當然有比較偏好的,但我都願意嘗試看看,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介紹好聽的音樂給我!:) bitte empfehlen Sie mir gute Musik!!


雖然不能當個寫音樂演奏音樂評論音樂的專家,但何其有幸的,我可以當個聽音樂的人。


流星小夜曲 - 陳昇


在九六年的澎湖沙灘上,還是在兩千年的綠島海邊,只要聽上一曲陳昇,不用一手台啤,只要半罐的時間就能醉了,可惜我找不到戶外演唱版本的流星小夜曲,而MV版的總是沒有現場版的好聽(昇歌就是要聽現場!!!),雖然沒有畫面,但我們有音樂有想像,現在就開扇窗讓微風帶我們進入美麗的海岸吧:)


Zee Avi - Bitter Heart

又是一把好聲音,馬來西亞裔的創作歌手,最偉大的事蹟是身為傑克強生旗下的唯一女歌手


Alva Noto&坂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


收錄於德國電音藝術家Alva Noto與版本龍一合作的專輯《Insen》中,有網友和柏林地鐵U1剪在一起。U1貫穿東西柏林,也是柏林最早的地鐵,在U1上,發生過的故事,一個站、一個章節,都為人所津津樂道,這兩樣不做作的哀愁,搭配的正好合適。


題外話,在零下八度的柏林二十一點,我剛剛實行了最新2010慢跑計畫(本來想取個更聳動的名字),如果有決心沒毅力的我有不小心持續下去的話,我要來打篇網誌來恭賀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