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0

在你耳裡空洞


如果可以
我想打包一點熱情回家
然後拼貼在床板底下
趁著夜半整條巷子都失去言語的時刻
摸黑掬起在床下鼓譟的熱情
放在枕頭旁
「這些那些這樣那樣

你們興奮的在我枕著柔軟的耳邊說著

然後這麼這些細碎的聒絮
變成低語
哼哼唱唱著不清楚的詞句
我猜想是祝你好運或晚安之類的
等等

然後我半張著的嘴角漾起了微笑
你們就趁著這樣寧靜的片刻
旁若無人的在整座房間裡蹓躂
越過擁擠的書架墜入日記裡斑駁
簇擁著散落一地灰塵流洩進衣櫃的角落
硬是擠進凌晨四點二十分時針與分針間令人窒息的細縫

然後啪一聲
迸開滿室如繁星的彈簧螺絲釘
在已經微亮的天花板上閃爍
而後隨著那些數字紛紛殞落
幻化成陌生的一張張白紙糊上整面牆
在天翻起魚肚白
光線毫不客氣的撒進整個房間的時刻
就這麼如針般綿密的
刺穿每一粒鼓脹的熱情
在白紙上在衣櫃中在日記裡在床底下在我的嘴邊 迸裂 

然後溢滿著的
是那些需要勇氣才說的出口的隻字片語 


呵 



真是個美麗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