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1

五年前的十二月,我寫了這樣的東西啊!果真少女與少女情懷的見面是種一期一會,過去太單純,而現在,也老的只成氣喘吁吁的追著那些早已錯過的約會了。年紀越大,每天過著不知為何而燃燒的生活,哪還有時間及心情自憐自溺自擾呢?好吧,我承認時間是藉口,只是那種庸人自擾愛與不愛的心情,彷彿就像是早上起床化妝時臉上多出來的紋路,令人不堪,難以面對。最後,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的看著鏡子說「啊啊~~妳已經不再是個少女了啊。」


December 7, 2006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
曾經在石牌捷運站的長椅上
看著上車下車上車下車的人來人往
忽然覺得
這完美的一致性
令我感到困惑
為什麼我們都要努力活著?」就這麼闖進心裡
然後
憂鬱了起來
莫名的
還有想哭的衝動
但是我沒有哭
只是看著前方
呆坐了整個上午



課業一直很忙
到了高中
每天搭公車擠捷運
吃飯讀書睡覺
生活就像喝白開水一樣規律簡單
我不是文藝青年
沒空對著白紙黑字感慨
村上村樹怎麼也感動不了對愛情冷感的豬
只是偶爾在很熱鬧的大街上
會有一點小小的寂寞
然後這種很熟悉的感覺
開始讓我雞皮疙瘩
但怎麼努力也回想不起一些什麼
於是腦袋開始放空
有點像遊魂
但幸好     我還回的了家
一直到高二
莫名奇妙的
碰到了喜歡的傢伙
是個醜八怪
更棒的是
他完全不喜歡我
這演變出了一個單向的溝通管道
我喜歡你我愛你我想照顧你
沒人聽
只能全部丟回給自己
只好讓日記難得寫的很滿
偶爾再配兩滴眼淚
哭過就算
還是能夠很心滿意足的睡著
然後在夢中幻想
哪一天你也可以這樣想著我
看了上面三段也許你會以「少女情懷總是詩」
來替我下個結語
但是請你千萬不要
因為那會有點funny
我很老成
也不走黛玉那種葬花路線
倒是每次看到滿月的時候會很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在月中的半夜出生的因素吧
僅此而已
但是
無論如何
總使現在的我
曾經嘲笑國中庸人自擾的自己
也曾經為了那一點寂寞而感到有一點不值
我還是希望一直能有這些傷感的時刻
10年   20年   一直到再也不是少女的時候
還可以再對著某些人某些事
懷著曖昧的感慨
因為有著這些堆疊著孤獨焦躁猶疑失落的片段
才能說服自己相信
新的每一刻又是一個完整的自己




說起來很奇妙
也許我們有時會因為過於緊張
而扔掉那塊名為「失落」 的拼圖
然後就缺了一塊
永遠都拼不完全
我們也知道
人生不是一連串的數學公式
失去失落
不代表負負等於正
也許我們可以試著學習
追尋過往
然後好好的珍惜
掉一兩滴眼淚不是一件壞事
庸人自擾也沒什麼不好
縱使仍然不知道
為什麼每天都要努力活著
還是得告訴自己
enjoy my life
然後
作場不同凡響的好夢
為自己慶祝及喝采

1 則留言:

  1. 對愛情冷感的豬 不需要對自己這麼嚴厲吧 改成對愛情懶惰的熊貓吧! 大頭人

    回覆刪除